Afra/安

创作堆积地,偶尔唠嗑,请善用归档和搜索功能。

这辈子最悔恨的事

NARUTO同人

宇智波带土×旗木卡卡西(无差)



******


依然与上一篇走的是同一个世界线,依然一发脱离。


******



3、这辈子最悔恨的事

 

  宇智波带土蹲在树上,这都蹲了快半小时了,也亏他撑得下来。不过到这份上了果然还是让人有些把持不住,他想了想,刚直起脊背,却又突兀地半路停了下来,继续那么蹲着。过一会儿后他还憋不住打了个哈欠,随即,一个影子就倏地跑他背后来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影子说。

  “刚回。”哈欠还没打完,带土答得有气无力的,下一句却又若有所思起来,说出的话都轻飘飘地,“要我来讲真有点那啥……但你是不是越来越像我了?我来的时候其他小孩都走光了啊,你这担当上忍比我还来得晚那么多真的没问题吗?”

  “嗯?”卡卡西手上的书又翻了一页过去,开口也懒懒散散地,“因为今天出门的时候遇到了铃木婆婆嘛,婆婆买了好多东西,我就搭个手给搬上楼去咯。”

  “你唬谁不好干嘛唬我!铃木老婆子周一才不会那么早出门呢。”

  “你干嘛关心人家老婆婆啥时候出门啊,而且今天是真的遇到了嘛,好像是有客人要来家里做客所以临时跑出去采购什么的,那个礼包这——么,”卡卡西居然放下了小黄书,两手凑一起比划了一个大大的正方形,“大个呢。”

  “才没有关心!会知道是因为铃木老婆子家住我隔壁!你才是,我又不在家你跑我家去干嘛!”

  “啊——咧——急着否认什么呢带土君,就算你天天关心隔壁老婆婆的日常活动而且从来不跟年轻妹子好好相处也不会有任何人说你什么的啦。这都是那什么——你看,个人兴趣嘛。”

  “不要边看小黄书边说这种台词好不好!你这个人就没有所谓羞耻心这种东西的吗!!”

  带土嚎叫着,红色羞愤地爬在他被眼罩将将遮了一半的左边脸上。十三岁的那场战役后,他右边半个身子都被缝上了泛白的植物体,历经十来年已同化得与他自身的肤色相差无几,可神经系统还是有些问题,起码脸红这种高难度的机能还是没有的。

  卡卡西继续翻着《亲热天堂》,除了比划那一下子之外他的眼睛就没离开过书页。就这本书,他大概已经一字不差地全文背下来了吧。这家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此等不良读物爱到手不释卷的?带土其实不是很明白,从在那深邃的地洞醒来到第一次重回人间,再到他重新来到木叶,然后到他终于认真与成长起来的卡卡西对峙,每个阶段都花去了太长的时间,虽然时至今日回头看看又觉得根本算不上什么,但他们终究,都是错过了很多的。

 

  “我去看琳了。”

  在又翻了几页之后,卡卡西平静地说。

  带土撑着下巴,听到这句话后抬眼看了看他,然后又把视线收回。现在他们似乎终于可以平静地提起琳的事,这在几年前根本是难以奢望的。

  “卡卡西……”带土站起身来,活动了下筋骨,头微微埋着,声音也低低地,“你知道我这辈子最悔恨的一件事是什么吗。”

  卡卡西的左手拇指在书页间卡住了,他已经维持了匀速翻页好几分钟,现在终于破功,但视线还是没从文字上挪开。

  “你也该知道的,要不是……”

  他声音低沉,一字一顿。

  “——要不是那个蠢货委托人突发神经把我拖在任务地点让我错过了担任上忍的指名期限,鸣人和佐助那两个小鬼现在都是该喊我老师的。”

 

  “……”

 

  卡卡西终于不再看他的书了,“……我说你啊,”

  “我都答应了止水要好好照顾鼬的弟弟的!虽然鼬那小子跟我不大对盘但既然有止水拜托在先我肯定会负责把他照顾得服服帖帖的!”

  “我说——”

  “还有鸣人也……!”

  “——咱能别自欺欺人了吗,而且受四代目委托要看好鸣人的是我哦?”

  “然后又被一秒打回忍校?你觉得那两个小鬼可以过你这一关吗。”

  跟带土相处时,言行的缓急总是微妙地咬不上,思维也跟跑火车一般,看起来有点精分,他小时候并不会这样的,不过事到如今卡卡西也已经习惯了。

  “能过的自然会过,过不了也就过不了了。等结果出来后,就算富岳先生把我请到家里喝茶我也不会改的。”

  “……要是师母拿菜刀抵着你……”

  “……不会的。”

 

  这个话题的走向似乎不大好,联想师母那怒火冲天的样子,这俩大男人的肩不知不觉地都向下塌了一点。

 

  重来。带土挠了挠后脑勺,难得略显收敛地开口,“明天是毕业演习对吧,我能跟着去不?”

  “随便你,别中途冲出来就行。”

  “哦!”带土一弓身,从树枝上起跳,双脚着地再悠悠站起,他转过脸来望着还站在上边的卡卡西。

 

  “以后不会再有其他悔恨得超过那件事的事了。”

 

  他笑着这么说道,右眼弯起,嘴角也勾得高高的,亮出一排牙齿,像极了小时候那个略蠢又善良温柔的男孩。这景致很是眼熟,只是过去的他肯定不会、也的确未曾觉得这画面竟是如此美好过。

  卡卡西站在树上,视线随着树下那人的举手投足游动。带土一步步从树荫下走出,阳光斑驳地撒到他身上,让待在树荫下的他不由得眯起双眼。他倏地有些困倦,似乎光芒穿透衣物温和地铺满身躯,他缓缓阖上眼,下一秒就能陷入沉眠。

 

  “卡卡西——”

  带土在树荫的对面扯着嗓子大喊。

 

  “……现在就去。”



-END-

评论(2)
热度(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ra/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