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a/安

创作堆积地,偶尔唠嗑,请善用归档和搜索功能。

关于AB理想的卡卡西像

  随便唠唠……说好要删的,但是又不想删了,所以就还是留着吧OTL

  土哥领便当前提。


  四战有个情节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就是佐助回归战场后宣言自己要成为火影,然后木叶十二小强纷纷宣言“才不会让给你”“我也要当火影”的那个地方。成为火影作为NARUTO里很早出现的一句名台词+主角鸣人的梦想,是有其特殊意义的,比如从牙的角度来看,那就是名誉以及对实力的认同;从鸣人的角度来看,是让所有人都接受并认同他;从纲手的角度来看,是恋人、弟弟与老师的传承;从佐助的角度来看,是改变世界的手段。但无论出于何种目的,影这个称号作为忍村头领之象征,如果把它视作目标的话,也就是“自己在向前前进”的标志。而卡卡西则是木叶里唯一一个有那个实力也机缘巧合差点就成为了火影,但事实上一点都不想当火影的人。个人觉得火影要么完结在下一任火影选出时,要么完结在四战结束后、所有活下来的主要角色都宣称“我要成为火影”这里,且后者的可能性比较高。 

  那么卡卡西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卡卡西的历史遗留问题真的是火影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他重视同伴的三观是影响七班三人的重要意象,但越往后看就越发现违和感,比如第一部完结时鸣人佐助终结谷一战,卡卡西从单人任务归来后固执地拒绝了纲手继续执行下一个任务的命令,用常人的逻辑来思考,那个地方是真的很诡异,纲手已向砂忍村请求了支援,医疗班也在赶去的路上,但卡卡西看起来却像是完全没有考虑这些问题,他那一刻的抉择明显是被触及了某些“绝对不可侵犯”的东西后才会出现的反应。然后第一部结束,卡卡西外传告诉我们卡卡西会对同伴如此执着是带土的原因,这里可以接一下动画原创的卡卡西暗部篇,虽然暗部篇有问题的地方很多,甚至有部分微妙的OOC,但关于卡卡西在琳死亡至接手七班前的心路历程却大部分是合得上的,天藏那句话讲得好啊“一直都只看着过去和现在的前辈居然说了‘下次再见’呢”。

  AB希望卡卡西能往前看,卡卡西虽然继承了“保护同伴”这一意识,但这却称不上意志,只是一种行为准则而已,他个人的意志并没有包含在里面,他没有梦想、并从不强调个人的存在,他的一切都是在传承他人、继承他人,他本身的部分可说是几乎看不见——直到四战战场上与带土重逢。带土跟卡卡西一样,都是深陷于“这个世界就是地狱”这么个感知的人,但卡卡西因为有带土曾给予他的光芒所以尽力地试图让自己去看世界好的一面,为什么他明明比火影里很多人过得更惨他却没有去报社?那是因为他在骨子里其实是一个相当被动的人,所以带土失去了琳时愤怒地杀光了所有敌人并决意报社,而卡卡西在白牙自杀在家里时却选择了用遵守规则来包装并保护自己,当然,白牙的死法实在太让人绝望无力也是构成卡卡西这么个被动状态的重要原因之一。

  土哥死了,要是他就这么死了,那卡卡西有一定可能会回归过去的状态里,而且由于土哥是在他面前为了救他而又死了一次,那这个二次伤害会相当严重,他会心累很长一段时间乃至于心累一辈子,但这只是可能性中的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可能,是他从带土“放弃报社→又想当火影→我会走在你们面前”的思路当中悟出了些什么,要是土哥这份便当领定了,那么卡卡西就绝不可能一如既往,AB很可能让他走第二条路线,那么大概就会有这样的描写:土哥死后,卡卡西开始思考,我至今只是将父亲和带土的生活方式拿来现学现卖罢了,但事实上他们真正期望的是什么?带土最想达成的是什么?……对,他想成为火影,成为火影后他想做什么?他想改变这个世界。这个世界……这个让父亲不得不自杀的世界,让琳不得不寻死的世界,让带土不得不绝望的世界……——然后他会慢慢地开始这么想:我也想改变这个世界。为了再也不让人们为了贯彻自己的想法与自己的存在而不得不含冤而死,为了不让多余的牺牲出现,为了不让下一辈的孩子们品尝我们所深陷于其中的痛苦……我也想改变这个世界。这次再也不只是对你们的做法现学现卖了,这次是从真正意义上继承了你们的意志了……不对,是我也拥有了同样的意志了。我也……要成为火影。

  感觉……这就是AB老贼……在卡卡西身上打的算盘。以旗木卡卡西其人为范本示范在失去了重要之物并丧失了自我意义与价值的概念后,如何将名为自我的存在重新设立。在哪儿看到过有人说AB曾承诺会揭露卡卡西的真面目(也有可能只是我记错了),那么就是这儿了吧?作为工具存在、从未在真正意义上主张自我的稻草人终于要拥有自己的“存在”了,那的确,是该将面罩摘下来了啊。

评论(17)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fra/安 / Powered by LOFTER